close

中譯:最遙遠的距離

作者是凪原ゆう。這本我在之前就有聽過Drama了,那時候的感想是還滿完整的一個故事,而且也很感人。以下有劇情詳述。

 

故事是描寫上班族戀情。業務主任如月春水是同性戀,多年暗戀自己的部下里見幸一,卻一直以為對方是異性戀者而沒有勇氣告白。如月從小就失去了家人,住在一棟日式的房屋裡,爸媽留了一隻機器狗牛蒡絲陪伴他,(這隻機器狗在如月回家的時候會跟他說「你回來了」,想起來有點陰森啊XD)。他害怕再度失去,所以對感情的事情都很被動,也很久沒有男朋友了,兒時玩伴榎本看不下去了對此相當焦急。就在某一次大家吃飯喝酒的時候試探了里見,意外地發先里見居然也喜歡男性,而且還對榎本的部下高橋有意思。當時高橋隱隱約約透露出自己有對象的事實,里見知道這件事之後便借酒消愁,在榎本的湊合下,如月就帶著醉醺醺的里見回家,兩人也順其自然地發生關係,雖然途中如月有反抗,但最後還是委身於里見的胸膛中。(因為如月喜歡人家嘛所以會變成這樣也可以想像)。隔天醒來之後,如月為了不讓里見有罪惡感,就跟他說「是我誘惑你的」。

為了幫高橋做便當,里見藉由想跟如月學做菜的機會,也很神經大條的開始跟如月密切的往來,明明知道對方喜歡的是別人,而且這些事情都是在幫助他們兩人增溫,如月卻無法放手,雖然常常很難受,榎本也覺得他是個笨蛋,但如月覺得與其告白之後失去里見,倒不如隱藏自己的心意待在里見的身邊。有一天四個人到如月家吃火鍋和西瓜,結束後如月情不自禁的再度觸碰了里見,這次不能再說是酒後亂性了,跟如月上床也感覺很舒服的里見不知道怎麼想的,那天開始之後,里見每逢周末就會到如月家過夜,醒來時兩人還會出去買東西做菜(非常像情侶的狀況)。里見因為如月的幫助也慢慢的高橋熟悉起來,高橋後來跟男朋友處的不愉快,也常常跑來找里見尋求慰藉。有一次里見想幫如月慶生,兩人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高橋打電話跟里見說他跟男朋友要分手了很難過之類的布拉布拉,希望里見到他家去,如月勉強露出笑容跟里見說「快點去,你的機會來了」便回家了,他買了便利商店的便當,一個人抱著牛蒡絲看著搞笑節目,一邊吃飯一邊流下了眼淚。後來里見跑來如月家,希望能夠重新為他再慶祝一次生日,如月說不用了拼命的湊合里見跟高橋。里見看見他這種根本不在乎想他和自己的關係覺得很生氣。兩個人在公司裡就開始尷尬起來。

如月後來得知里見要被調走了,里見給他一個包裹,說是他的生日禮物,並且跟如月說「拆開看了以後請給我答覆」。如月覺得要看這份生日禮物太痛苦了,就對他放置PLAY。里見得不到回答,就離去了,最後因為父母顯靈(不對)讓如月如徹大悟XD,想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里見,便把告白的話錄在機器狗牛蒡絲裡面,並把牛蒡絲放在袋子裡。他跑去找里見的時候,里見正在搬家,他想將袋子給里見,沒料他里見冷淡的沒有接受,一揮手袋子從手上掉落,牛蒡絲也被撞壞了,如月心疼地抱著牛蒡絲離開(這裡好可憐!哭哭),回到家裡之後他抱著牛蒡絲與孤獨留著眼淚。牛蒡絲是父母留給他的東西,年代已經很久遠了也不知道有沒有零件可以把牠修好,唯一陪在身邊的伙伴現在一動也不動了,如月心如刀割。不久里見跑來找他道歉,他說他不曉得袋子裡放的是牛蒡絲,如月也在這個時候跟里見告白。

「我從以前就喜歡你了」聽到這句話的里見慌張地問如月,「你都沒有看我給你的禮物嗎?」打開禮物一看,裡面也是一隻機器狗,比牛蒡絲還要新型。原來里見也將自己的告白錄在這隻機器狗裡面,只是如月一直逃避沒有打開來聽,所以兩人就錯過了彼此的心意,好在如月在最後一刻將自己的心情坦白了,不然就要抱著遺憾看著里見離開了。後來兩人就在一起,可喜可賀啊!

我還滿喜歡最後用機器狗告白的這幾段,當初聽Drama的時候就很揪心了。文字也一樣令人難過。另外文章有提到如月外表看起來很可靠,但內心卻是很害怕孤獨與寂寞,但我覺得如月沒有給我外表很可靠的感覺啊,我從一開始就覺得他是個纖細的美人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